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字体: 2019年11月11日 浏览量: 作者:李胜彬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陈少徐

本网讯 根据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我校于11月7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本次报告人既有科研报国,立志守卫祖国碧水蓝天的环境保护专家,也有三十年勤勤恳恳可敬可爱的专任教师;既有与用心用爱陪伴学生成长的思想政治辅导员,也有广工大自己培养的本科生到博士,再到博士后工作人员的年轻科研工作者。他们分别讲述了个人成长成才,立足岗位报效祖国的故事。日常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每一件小事,每个故事,令在场的党员感动不已。五位报告人一心向党、立足岗位奉献的崇高品格,激励了广大党员在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中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安太成教授从2003年起,长期义务指导我国最大的电子垃圾拆解工业园绿色发展和节能减排,到发改委力争清洁生产工业园等,为当地老百姓的污染减排和身体健康做出积极贡献。作为校首批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安太成推动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打造一支高水平创新团队。在他的带领下,团队中20多人次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奖励,团队青年教师累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人才奖励12人次,他指导的博士生陈江耀教授获得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安太成《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

黄旭明2009年开始,从一名本科生,到读研、读博,再到今年7月博士毕业,选择留校成为一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广工度过了人生中最宝贵的10年青春。从一个初来乍到的“愣头青”,到一个目标明确的科研工作者。他发表26篇SCI/EI一区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9篇SCI高水平论文,总影响因子将近50。

黄旭明《以奋斗致青春》

李晓端教授来广工16年,她的教学得到了同行、专家和学生的认可。她是学校首批教学型教授,3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8次获学校教学优秀奖,26次获学院教学优秀、评教优秀等奖项,4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学生们在朋友圈上说:“爱上她了,好喜欢有这样人文气息的大学老师,能够带给你许多东西,这就是大学吧。”

李晓端《做塑造学生品行、品格和品味的“大先生”》

柯婷入职七年,坚守辅导员岗位。2014年,开通个人微信公众平台“柯导碎碎念”,为学生解答疑问困惑,全心服务青年学生,做学生的引路人。她指导的项目5项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指导的创新创业团队获得“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等国家级奖项9项、省级奖项16项。

柯婷《以爱护航,做学生的青春摆渡人》

诗歌朗诵《我是共产党员》

歌曲《不忘初心》

合影 

报告会以三校区同步视频直播的方式举行,大学城是主会场,龙洞校区和东风路校区分别设立分会场视频实时收看。

本次报告会现场参加人员包括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督办专员、六级以上职员,教职工党员代表(含雇员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等共计1000余人。报告会结束后,学校会将整场报告制作成完整视频光盘在校园里巡回播放,以“榜样的力量”持续影响教育全校师生。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