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领导出席2019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并作主旨报告

字体: 2019年11月12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11月9日至10日,由我校作为承办方之一的2019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CMES)年会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推进产业升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教授受邀作大会主旨报告。副校长王成勇教授出席大会并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院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杨学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宋天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彦敏,副理事长陈钢,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等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尤政院士,陈学东院士,蒋庄德院士,广东省科协副主席瞿金平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等出席大会并作相关报告或学术交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以及各专业分会、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负责同志、学会会员、科技工作者以及相关获奖者代表等共800余人参加会议。

陈新教授以《高速高精电子制造装备若干关键技术研究》为题作大会主旨报告。报告结合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发展现状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前期建设,重点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围绕电子制造装备及产线设计面临的高速、高精、高效制造难题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包括:解决了高速高精电子制造装备速度/精度冲突的基础性难题、微纳阵列高速高精加工的系列工艺与装备研制难题和电子基板定制生产、手机自动化装配等高精高效的制造优化难题,并研发了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功能部件/高性能装备及产线,其中一批标志性研究成果已实现了产业化。

年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分论坛学术研讨交流及专题活动,包括大会主旨报告会4场,研讨会2场,知识服务高峰论坛1场,绿色制造专题论坛报告6篇,上银优博论文交流报告14篇,微纳米制造技术分会学术论坛报告7篇,冷喷涂技术及其在增材制造中的应用专题会议报告11篇。在大会年度颁奖典礼上,与会嘉宾向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第九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第九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技成就奖等获奖者代表颁奖。我校2018届机械工程博士毕业生张揽宇(指导教师:高健教授)荣获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特别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殊荣。

会议期间,学院共组织了40名教师和5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交通、会务接待等服务工作,有效保证了会议各项事务、活动顺利进行,赢得参会代表的认可和赞誉。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