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思政课进乡村”活动在雅堂村举行

字体: 2019年11月14日 浏览量: 作者:招春袖 陈佩伶 编辑:卢迪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 为了深入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新形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在学校党委副书记胡钦太带领下,宣传部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党员和思政课教师于11月12日下午走进学校扶贫点英德雅堂村,开展“思政课进乡村”系列活动,包括专题党课、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微党课。

胡钦太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给村党员、贫困户,宣传部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党员和思政课教师讲授了“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党课。从精准扶贫到建设美丽雅堂,胡钦太深入诠释了共产党人在脱贫攻坚中的初心和使命。他总结了我校对口帮扶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一是扶贫扶志,补齐“智力短板”,充分发挥高校作为知识人群密集地的优势,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二是产业扶贫,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开发光伏发电项目,组织开展优质水稻(晚季)种植;三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雅堂村以“红色文化、古色文化、绿色文化”为发展定位,将雅堂村打造成小桥流水式农村,留住最好的乡味乡愁,让活态的乡土文化传下去;四是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围绕“爱与感恩”的主题,对雅堂村小学生进行现场的互动教学。带着孩子们观看了各国各地的视频精选,领略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风采,激发孩子们对外面广阔世界的渴望。接着让孩子们分享各自的梦想,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在追逐梦想中心怀感恩,做到乐于助人。最后老师们还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祝福,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胡钦太一行在雅堂村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揭牌仪式,走访慰问贫困户。随后,在英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鱼湾苏维埃政府旧址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聆听了微党课,在了解鱼湾苏维埃政府旧址的历史基础上,深深感受共产党人为党的革命事业奉献热血和生命的革命精神。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