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承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大师讲堂暨《机械工程学报》第三届高影响力论文发布会

字体: 2019年11月15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11月11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大师讲堂暨《机械工程学报》第三届高影响力论文评选及2020年重点刊登方向发布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高端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卢秉恒院士出席会议并受邀作大师讲堂专题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校长、《机械工程学报》编委陈新教授致辞并受主办方委托发布两刊2020年重点刊登方向。副校长王成勇教授,《机械工程学报》常务副主编王淑芹,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期刊处处长罗丹青,校人事处处长刘强教授等出席会议,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会议学术报告。

陈新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会议的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他强调,我校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腹地和经济发展前沿地区,机械工程学科瞄准国家、行业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近几年取得了较快速的发展,在平台建设、科研立项、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学科排名不断提升,工程学学科已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2.3‰行列。陈新校长指出,学校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科创中心、人才高地和教育高地而贡献最大力量。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增进全方位的沟通交流,碰撞出更多更有价值的学术创新火花。

卢秉恒院士以“制造业与高端装备”为题作大师讲堂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对我国制造业发展现状与国外制造业状况作出系统对比分析,讲述了我国从第三方阵逐步走向第一方阵的路线图,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所在。随后,卢秉恒院士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开展的重点研发项目,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我国制造业与高端制造装备研发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和突破。同时,卢秉恒院士也从不同角度指出了我国制造业发展当前存在的瓶颈和亟需改进的地方。卢秉恒院士给现场与会人员提出了“创新争先,雷厉风行,敢打能拼,协同发展”的四句期望,希望所有人都能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期刊处处长罗丹青介绍了《机械工程学报》的业务职能及其坚持至今的工作方针,表示《学报》将始终坚持以服务科技创新为己任,坚持以国内外机械工程前沿领域原创性科技论文为主体。随后与会嘉宾为第三届《机械工程学报》两刊论文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报告结束后,卢秉恒院士在陈新的陪同下参观指导我校省部共建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新校长详细地展示了实验室围绕电子制造装备及产线设计面临的高速、高精、高效制造难题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并展示了部分仪器设备的操作。卢秉恒院士就实验室特色研究、人才引进与培养、管理及运营团队等问题提出建议并进行指导。

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报》第三届高影响力论文获奖作者学术分享报告会在圆弧报告厅举办,十一名高影响力论文获奖学者就各自研究领域向现场师生进行了精彩的专业讲解,一场机械工程学科的学术盛宴让在场师生获益良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