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学校校友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2014年会

字体: 2014年03月25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

本网讯3月22日,由佛山校友分会承办的学校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2014年会在佛山市举行。校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苏一凡,学校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章云,校友会副会长陈铭波、曾红卫、冯耀权、李振伟,校友会秘书长及理事出席本次大会。本次会议还特邀了9名嘉宾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陈卓武主持年会。

苏一凡在年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感谢佛山校友分会承办学校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2014年会,感谢各地校友分会、校友对校友会的支持,感谢各校友会理事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同时肯定了佛山校友分会积极组织活动,创建契机、积极促进校友交流的优良作风。展望新一年校友工作,他提出三个理念:一、校友会要按照国家政策依法依规筹建、发展,顺应国家提倡社会组织“共治”的环境氛围,更加主动、深层次地发展。二、校友工作要凸显“文化”观念,重视“组织文化”的建立,提高凝聚力。三、鼓励各地校友分会积极尝试、探求校友工作的新模式,构建学习型、服务型等校友会模式,促进各地校友会的进一步发展。他希望校友会积极组织走访参观校友企业,鼓励校友企业与学校进行产学研对接,共谋发展。同时要求各地校友分会要重视、珍惜校友资源,让校友在地方校友会找到“家”的感觉。

会上,惠州市校友会向学校校友会赠送“桃李芬芳、誉满天下”的牌匾,表达惠州市校友会对学校的感恩与祝福。各地市校友分会负责人踊跃发言,介绍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校友们表示,将积极推动地方校友工作的开展,搭建交流平台,以为校友服务的宗旨,促进校友间帮扶互助,以感恩回馈为宗旨,积极回报母校,为母校增添光彩;以合作共赢为宗旨,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共同发展。

会后,苏一凡带队,理事会全体成员赴校友企业参观调研。

学校校友会自在省民政厅正式注册登记,成为依法成立的法人组织以来,以积极走访、夯实基础,逐步推进为工作途径,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为工作原则,努力推动地方校友组织建设工作。以搭建交流平台为工作形式,通过多种形式积极促进在校学生、校友、学校三者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密切校友与母校的联系;通过网站、校友刊物,宣传母校、校友的发展成就,展现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以整合校友资源为工作重点,发挥校友在学生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结合上的积极作用,让校友资源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校友会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是离学校和广大校友的期望尚有较大差距,为此,校友会将在地方校友组织建设、校友会管理、校友工作宣传、拓宽校友会服务校友和支持学校的渠道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学校校友工作的长足发展。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