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我校2014地方校友组织工作交流会举行

字体: 2014年12月24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

本网讯 12月20日下午,我校2014年度地方校友组织工作交流会在惠州市举行。副校长陈卓武出席,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团委、科技处、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参加。惠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戈国旗应惠州市校友会邀请出席。惠州、佛山、河源、珠海、中山等地方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深圳、东莞、江门、阳江等地方校友分会筹备组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

陈卓武作了讲话。他首先肯定校友总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以及召开本次工作交流会的意义,并指出,目前学校正在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推进和产业界深度融合,这需要扩大社会参与面,需要各地校友资源的有力支持,为学校办学提供重要支撑。地方校友组织作为学校校友会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工作开展得好或坏,直接关系到学校整体校友工作的成效。就如何建设好地方校友组织,他提出了以下指导性意见:一是地方校友组织要有意识地扩大社会参与面,让更多校友通过校友会的形式参与到学校的发展中来,同时在校友会这个平台寻求到自己的发展机会,形成双赢局面;二是要善用地域,通过地域文化特点,因地制宜发展校友会,同时结合地域发展的产业特征,寻求校友企业与学校的合作。地方校友组织也要突破不同地域不同文化,横向开展各地校友组织之间联系,促进校友组织之间的相互融合与共同发展,进而推动整个校友总会的整体发展;三是活动要创新载体,要以有文化内涵的活动方式联络校友,充分调动校友们的“乐捐”意识,激发校友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形成校友组织的凝聚力与亲和力。

戈国旗代表惠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局对我校在惠州召开地方校友组织工作交流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肯定了惠州市校友分会把校友与母校、社会联系起来,创造了三赢的局面,促成了共同发展,同时在服务、协调、联络等方面为校友做了很多工作,有力提升了校友会的影响力,促进了惠州当地经济的发展。他还就把握改革机遇、健全校友会机制与建设出谋划策,并祝愿校友会事业蒸蒸日上,校友企业越办越强。

佛山校友分会、惠州市校友会在会上介绍了工作经验,深圳校友会筹备组、江门校友分会筹备组分别汇报了筹备工作及进展。校友们还就地方校友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及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校团委、科技处、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合作项目及合作需求。本次地方校友组织工作交流会由学校校友会倡议,由惠州市校友会具体承办。

12月21日,陈卓武还带领学校参会人员参观了校友企业,了解校友企业的发展情况。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