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文校园 >> 学子风采

首届全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揭幕战在我校举行

字体: 2016年04月06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体育部

本网讯 4月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6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华南赛区的比赛在大学城校园举行,这也是首届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的揭幕站。教育部原副总督学、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贵仁,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省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我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副校长陈卓武等领导嘉宾出席,并参加活动。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南方网、大洋网、新浪、搜狐、网易,以及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本次比赛设菁英组和公开组,采用国际公路赛常用的芯片计时方法。菁英组由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12所华南地区指定的参赛学校,各派出1支代表队参加,每支代表队由5名男选手和5名女选手组成,共120人;公开组主要由我校招募302组,每组由3名男生和3名女生组成(其中,学生289组、教工9组、校友4组),共1812人参加。两组都采用女男交替接力,以时间快慢决定名次方式进行。

经过激烈角逐,先后决出公开组前十二名和菁英组前三名。第118组、第024组、第092组等获得公开组前十二名;中南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获得菁英组前三名。其中,菁英组前两名中南大学、暨南大学获得参加5月28日在北京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资格。领导嘉宾为公开组前十二名、菁英组前三名和获得“精神文明代表队”的队伍颁发奖状奖金,并合影。

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是首个国字号面向高校、面向社会的接力赛事,横跨23个省市,共分为6大赛区,参赛队伍近2200支。下一站,西南赛区比赛将于4月9日在西南交通大学上演。关于更多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的赛事信息可通过赛事官方网站,进行网上查询与报名。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