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文校园 >> 学子风采

曾俊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字体: 2016年08月31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团委

曾俊同学

本网讯 8月22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12级本科生曾俊同学获得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并获得2万元奖金。这是我校学生第二次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曾俊同学从大一开始就开展科研活动,大二开始担任微纳实验室本科学生创新团队负责人,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他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共17项;参与发表EI论文2篇(第一作者1篇,已收录),SCI论文1篇(第三作者),获软件著作权2项(均为第一作者)。由他负责的团队荣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同时,他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广东省产学研联合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设立于2004年,系根据邓小平同志遗愿,以其稿费为奖金,经党中央批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所设,主要奖励在科技创新方面有突出成就的在校大中小学生。今年4月,经过各学校和省市、地区层层严格选拔推荐,推选出200名候选人到团中央,再经过由国内科技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定,最后评选出99名获奖者,其中小学生和初中生16人、高中生22人、大学生33人、研究生28人。广东省有6位学生获此殊荣,其中研究生1名、本科生2名、高中生2名、小学生1名。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