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文校园 >> 学子风采

我校迎来万余名2016级新生

字体: 2016年09月05日 浏览量: 作者:詹勇 编辑:詹勇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9月2日、3日,我校迎来万余名2016级新生,其中本科生9000余名、研究生1700余名。在大学城校园、龙洞校区、东风路校区和番禺校区的迎新现场,清晰醒目的路线指引、一块块迎新宣传板、一条条迎新横幅、一个个志愿服务点,热情周到细心地喜迎八方学子,让每位新生和家长倍感广工大家庭的温暖和亲切。

校党委书记苏一凡、校长陈新、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副校长章云、张力、张光宇、陈卓武,副校级干部张学理等深入各校区报到点检查迎新工作,问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校领导还深入学生宿舍,察看住宿条件,以及设施设备情况,特别到“绿色通道”,看望新生,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报到注册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树立自信、充满阳光,要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将来报效国家。

今年是我校整体进入第一批次招生的第三年。本科生生源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今年招生总计划9000人。文、理科生源爆满,一次投档就“全线飘红”。文科最高分549分。理科高分段考生增加明显,最高分590分,平均分高达541分。“粤港机器人学院”的成立、“科技金融创新班”的开设,以及创新班、卓越工程师班、国际班等一系列多样性、个性化打造,让学生有更多成长成才的机会。

研究生教育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根本任务。学校修订2016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加强多模式培养体系建设。通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设培养顶天式知识创新人才、立地式技术创新人才,加强学术型学位人才培养和专业型学位人才培养。研究生队伍已经成为学校科学研究的一支生力军。

据了解,报到注册日前后,学校保卫处和各学院结合实际,综合利用展板、横幅、橱窗、新媒体等载体,对新生重点进行防盗、防诈骗、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使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增强学生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努力建设“平安校园”。

迎新当天,自动化学院、轻工化工学院等学院召开家长见面会,向各位新生家长介绍我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培养情况等,同时也借此加强学院与家长的沟通与联系。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