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文校园 >> 学子风采

获全国大学生篮球精英邀请赛冠军

字体: 2016年11月02日 浏览量:摄影:郑炜聪 编辑:詹勇 来源:团委 体育部

本网讯 10月28日,2016年全国大学生篮球精英邀请赛暨首届广东工业大学学生篮球/足球联赛在大学城校园体育馆开幕。共6所高校参加篮球精英邀请赛,经过3天的逐角,31日圆满落幕,我校获冠军,中国民航大学、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华侨大学依次获得第二至第六名。

副校长章云、陈卓武,副校级干部张学理、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许顺兴,兄弟院校体育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出席28日的比赛开幕式。章云宣布开幕。陈卓武致开幕词。张学理、许顺兴分别为校园篮球、足球联赛授旗。开幕式上进行了龙狮、武术、街球表演,比赛期间,篮球宝贝进行了精彩表演,渲染了全场气氛。

校内篮球、足球联赛从今年10月开赛,将于明年4月结束,共有包括研究生学院在内的18个学院,篮球、足球各18支队伍参赛。本次联赛创新赛制,首次实行学院单循环赛制的大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篮球、足球各有153场比赛,常规赛前8名球队将进入季后赛,季后赛则采取淘汰赛制。这一创新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广泛的青年学生能够参与其中,激发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主动性,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并从中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

全国大学生篮球精英邀请赛赛制是分2个小组(A组:广东工业大学、华侨大学、中南大学;B组:清华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各小组取前2名,前2名同名次决1-2名、3-4名,小组第三名为比赛并列第5名。经过28日至31日的激烈比赛,我校获得冠军,中国民航大学、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华侨大学依次获得第二至第六名。陈卓武等领导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我校一直高度体育工作。篮球和足球是我校教育部布点的高水平运动队项目。篮球方面曾获亚洲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冠军,在11届全国大超联赛中,我校篮球队共夺得三次总冠军、两次亚军、一次季军和七次南方赛区冠军,在上一赛季获得CUBA东南区冠军。同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篮球运动员,例如易建联、周鹏、杜峰、朱芳雨、杨力维、苏伟、董瀚麟、任俊威、任俊飞、史鸿飞、鞠明欣、朱旭航等。足球方面多次荣获全省冠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