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突破!广工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入选人次位居全国内地高校第22

字体: 2019年11月22日 浏览量: 作者:何旭彬 编辑:朱小翠 来源:科技与人文研究院 审核:科技与人文研究院

本网讯  11月1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正式发布了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广东工业大学4名学者6人次入选,入选人次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22,广东省高校第3。

 

 

广工此次入选学者分别是鲁仁全教授(工程学)、周琪教授(工程学)、刘德荣教授(计算机科学、工程学)、李鸿一教授((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其中,刘德荣教授和李鸿一教授同时入选两个学科领域。

 

 

据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已连续发布6年。科睿唯安根据过去10年间在ESI学科领域发表的高被引论文(即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发表论文中被引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按照一定规则筛选出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的科研人员,形成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全球学者中具有重要影响力。

2019年高被引科学家榜单中,全球近60个国家的6216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内地有636人次上榜,而2018年这一数字为482人次。2014年以来,在21 个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学科领域中,中国内地学者的上榜人数增加了3倍。包含港澳台地区,2019年中国共有735人次入榜高被引科学家。

近年来,广工积极探索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学校科研提质增效,通过完善高水平论文奖励政策和评价体系,鼓励和引导师生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促进重大科研成果产出,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据11月15日公布的ESI最新数据显示,广工近十年共发表7463篇ESI论文(其中高被引论文149篇),总被引用数达到61954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