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我校荣膺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字体: 2016年10月08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本网讯 我校入选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9月29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并为获得50强的高校授牌。校党委副书记米银俊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接受牌匾。

校党委副书记米银俊(前排右二)接受50强牌匾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2016年教育部决定开展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8月教育部公布了首批50所“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其中包括:中央部门所属高校19所、省属本科院校25所、高职高专院校6所。我校成为广东省唯一上榜的本科高校。

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当年毕业生创业率、毕业三年内创业率一直稳居全省高校前茅;2015年获评“广东省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和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2015年跨境联合香港科技大学承办了全国第十四届“挑战杯”,并取得总分全国第二的好成绩,实现了参加“挑战杯”比赛的历史性突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效受主流媒体广泛关注,2015年以来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以及大公报、亚太日报、凤凰网,新浪、腾讯等境内外100多家媒体、网站报道和转载7000多条。在本次总结宣传工作的满意度调研中,抽样调研了我校705名创业学生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满意度情况,在创新创业课程设置、创业扶持服务、创业指导服务、创业培训等9个方面,我校调研结果位列全国入围77所省属本科高校前列。

专家进校实地考察汇报会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各项措施得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业指导服务以及推动高质量就业创业等方面成效显著。我校大力推进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构建多样性个性化人才培养体系;打通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科、产业、平台间的壁垒,建设多元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实施教学组织新模式,改革创业实践训练模式,多维度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打造了具有粤港特色的创客空间和独特的“N+1+N+N”创新创业训练孵化生态体系,以及全链条、一站式、精细化的创业特色指导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升,为广东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驱动发展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

专家组考察我校创客空间

专家进校调研师生座谈会

本次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于2016年2月启动,旨在着重总结并宣传推广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业指导服务及高质量创业就业方面的典型做法和特色经验,积极发挥创新创业典型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高度重视评选活动,成立申报专项工作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如何做好检查工作做了精心部署与分工,认真组织材料申报。学生处仔细研究相关文件精神、细化筹备方案、分解材料收集任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积极配合、高效及时地组织收集并提供相应材料,并按照调研评分的指标体系将材料整理、归纳和分类。期间,还组织各学院通过班会、宣传手册、软文推送、邮件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在校生和毕业生广泛宣传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最终,我校通过申报推荐、专家初选顺利进入实地调研,并以优异的成绩入选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