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召开

字体: 2017年07月03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组织部

本网讯 6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园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大会。会上还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并重温入党誓词。

省委委员、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6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和辉煌成就。他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我们就越要加强党的建设,越要坚持从严治党。

陈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具体部署。他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四个合格”,为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陈新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具体部署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提高党建工作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做到主体鲜明化、形式多样化、内容贴近化、平台网络化、教育常态化。三是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用有效制度机制推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四是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五是要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凝心聚力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大局。六是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作为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典型引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动性创造性。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主持,并宣读了《中共广东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先进二级党组织代表、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罗小燕,十佳书记项目代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依次上台发言,展示和分享了先进集体的特色、成果和经验,为各级党组织在建设高水平大学过程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榜样和示范。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计算机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张静讲述了一位教工党支部书记的摸索、实践、创新的成长故事;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党员钟泽彩分享了自己对青春、责任、使命的理解。两位先进个人代表的发言引发了在场党员的强烈共鸣,展现了我校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风采。

学校领导分别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先进党支部代表及十佳书记项目、先进二级党组织获奖单位颁发证书和奖牌,并为党员暑期社会实践队出发授旗,场面庄重而振奋人心。会议最后,由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艺术与设计学院胡飞教授领誓,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校领导、两委委员、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党代表、全体政治辅导员和各二级党组织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