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字体: 2019年03月06日 浏览量: 作者:黄华利 摄影:韩君峰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3月5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回顾了2018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对2019年工作作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主持会议。

陈新对2018年学校党委和行政工作作了全面回顾。他说,2018年学校迎来建校60周年,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中层干部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学科水平显著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成效彰显,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高层次人才加速聚集,国际合作与交流扎实推进,综合治理与后勤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主要亮点包括:学校党委被确立为“广东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新增计算机科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行列,目前包括工程、材料共有四个学科进入ESI前1%;首个全职院士团队到校工作;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154项,全国排名60名,比去年上升20名;到校科研经费8.46亿元,学校科技创新整体规模持续扩大;双创教育改革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USNews世界大学工科排行榜,2019年学校国内排名前进10位(第53位)。

陈新在分析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时强调,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他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落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加强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细化落实“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整体建设方案,争创“一流学科”;进一步强化工科优势和特色,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打造学科新增长点;推进新工科平台建设;积极谋划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参评学科。三是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价值引领,着力提高思政课质量,落实课程思政工作;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打造“一流课程”;继续深入探索新工科建设及产业学院新路径;改革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计划;规划与建设新增学位点申报工作。四是扎实推动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再创新局。积极推进学校“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的培育建设;强化协同创新平台的功能和效益,动员相关学科大胆探索各类“粤港澳创新合作平台建设”;加强学校前沿基础研究能力和应用能力建设;加强产业技术研究的体制机制建设;五是持续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与考核;深入探索人事制度改革;更加精准地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快引进和汇聚顶尖人才;推进“青年百人计划”二期工程建设,重点引育“四青人才”。六是扎实提高对外合作交流水平。不断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体系建设;积极加强国境外交流与合作;推进全英授课专业建设;继续加强合作办学工作。七是全面提升综合管理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加快构建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匹配的运行机制和管理机制。

陈新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敢闯敢干、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新台阶,建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发言

 会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