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传承革命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字体: 2019年09月27日 浏览量: 作者:黄华利 摄影:黄婉琪等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9月26日下午,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的带领下,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班成员前往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以下称农讲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以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内在动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50多人参加活动。

参观展览 聆听讲解

来到农讲所,全体人员怀着崇高的敬意,一起瞻仰革命史迹,参观展览,聆听讲解,详细了解革命先辈在农讲所办学讲学,培养革命骨干的光辉历史。毛泽东同志曾担任农讲所第六届所长,周恩来、澎湃、肖楚女等曾任教员,培养了大批农民运动骨干。学员们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领导人民开展反帝反封建斗争,对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农讲所展出的每一件文物、每一份资料、每一张照片,都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作出的不朽功勋和卓越贡献。大家在一幅幅展板前驻足凝视,为先辈们坚如磐石的革命信念、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

重温入党誓词

到场的全体党员站立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手,在陈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声音激昂洪亮,重温入党初心,重温心潮澎湃的光荣时刻。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西省于都县瞻仰、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和纪念馆的视频。

陈新在现场上微党课

陈新现场给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微党课。他说,我们来农讲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就是为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革命情怀和大无畏精神。很多革命先烈为了革命理想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亲人的生命也受到牵连,即使这样,也丝毫没有动摇他们的革命理想,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生动诠释。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学常新、常思常新,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要从缅怀历史中汲取营养,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向革命先辈学习,永葆战斗品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内在动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向新的高度,更好地立德树人,产出更多创新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集中观看视频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后,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受触动和教育,将大力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