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时政之窗

苏一凡为入党积极分子讲专题党课

字体: 2016年04月18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组织部

本网讯 4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苏一凡研究员在大学城校园为党校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学习党章党规 依规从严治党》的专题党课。

苏一凡首先传达了中央关于部署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说明了“两学一做”对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扩大教育范围,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均具有重大意义。他从党章党规的制度性意义、党章党规与依法执政、党章党规与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来阐述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意义。从党的建设理论的发展入手,科学阐明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辩证关系,阐述制度本身的鲜明特征,并强调要以改革创新补齐制度短板,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和制度的执行体系,有效地规范和保障党风党纪,起到调节党内关系,指导党内生活和规范领导行为的作用;从纪法分开、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权由法授四个方面阐明党章党规与党的依法执政的关系,强调要做到“依法治国”,就必须在全社会树立宪法的精神和权威,党的执政权利必须严格限制在法律的范围内;从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对策,党风廉政建设的转折、党内法规体系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党章党规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容。

苏一凡向学员们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员们在理论、情感和实践三个方面端正好入党动机,是做好“两学一做”工作的基础。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守法律、纪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争做合格党员。

根据工作安排,其他校区的学员将于23日(本周六)观看现场的视频录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