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创新筹建模式,深化校地共建

——校领导推进广工揭阳理工学院共建工作

字体: 2020年04月22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共建工作办公室

本网讯 4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陈新、校长邱学青在大学城校区702会议室会见揭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广工揭阳理工学院(筹)工作联合专班总统筹江林生一行,洽谈广工揭阳理工学院筹建有关工作,总结学院筹建进展情况,交换筹建工作意见,并就深化校地双方共建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工作联合专班、揭阳市教育局,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帮扶团队、共建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陈新指出,从省里各方面反馈的信息来看,在同期的新建高校中,广工揭阳理工学院的筹建工作进展最为顺利。这与省教育厅的支持,揭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大家的辛勤劳动努力是分不开的。陈新强调,筹建学院要坚定信心,既要展望前景,也要正视困难,相信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完成筹建学院的任务;要攻坚克难,以共建的模式筹建学院,没有现成经验可循,没有现成的道路可走,要把困难想得更充分一些,解决问题的措施、手段要更高超一些、更多样一些。要重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教学实验用房建设、大学文化建设和管理制度建设,既要确保学院获批成立,也要确保学院健康持续发展;要只争朝夕,及时研判存在的困难,及时调整策略,及时提出应对方案,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学院筹建任务。

陈新表示,筹建广工揭阳理工学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我校的帮扶责任。我校将与揭阳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完成学院的筹建工作,确保学院建得成、办得好。

邱学青指出,筹建广工揭阳理学院意义重大,有利于助推揭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缩小地区发展差距,提升人民幸福生活水平;有利于我校践行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4大职能,进而达到校地共赢的目的。筹建学院任务艰巨,既要进行硬件建设,又要花大力气推进软件建设,特别是人才队伍建设。要多措并举,加大投入,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确保软件建设符合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办学要求。筹建学院前途光明,相信在省委省政府、揭阳市委市政府和我校的高度重视下,在工作联合专班的得力运作下,学院一定能够获批成立,如期建成招生。

邱学青表示,筹建广工揭阳理工学院,既是揭阳的事业,也是我校的事业,我校将以主人翁的姿态,举全校之力做好共建工作,不会辜负揭阳市委市政府的重托。

会上,江林生向与会人员介绍近期工作联合专班工作进展。在我校的协同推动下,广工揭阳理工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化即将完成,人才招引工作进展顺利,教学设备、图书购置有序开展,学院软、硬件建设工作均已完成阶段性进度目标。江林生指出,筹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与我校的帮扶共建举措是分不开的,感谢我校对筹建工作给予的指导和支持。江林生希望进一步深化帮扶共建力度,请我校全力支持学院人才招聘、二级学院管理团队建设、招聘人员岗前培训等工作,共同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人事政策支持,助推学院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

栾天罡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共建广工揭阳理工学院工作进展。我校用真心做好顶层设计,为共建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支撑;立规矩提供制度保障,确保共建工作规范、持续开展;举全力推进共建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学科专业建设、人才招聘、图书设备购置的阶段性共建任务。栾副校长指出,阶段性的工作成效,一方面是学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揭阳市委市政府对我校的充分信任和全力配合。栾天罡希望与揭阳市委市政府继续保持良好协同互动态势,请揭阳市委市政府落实学院人才的引进举措、保障配套和管理机制,支持2021年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编工作,确保图书、设备的存放硬件建设和实验楼的高质量建设,树立学院的办学成本意识,助推学院办学要素建设如期完成。

另悉,4月21日,受学校委托,我校帮扶团队队长、共建办主任张育广与江林生常委一道赴省教育厅,分别向那佳副厅长做了筹建工作进展汇报,并请求省教育厅在人才招引、学院设置、申报审批等方面的指导与支持。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