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自动化学院以六“度” 做好战“疫”思政引领工作

字体: 2020年04月23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自动化学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动化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做好我院战“疫”思政引领工作。

及时响应有速度

在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存在人传人现象后,我院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机制,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发挥全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吹响战“疫”号角。在疫情期间,我院党委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迅速行动,全面部署。经过全院师生近3个月的不懈努力,我院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

书记课堂有深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3月9日,我院党委书记苏雷以《勠力同心抗疫情 家国情怀显担当》为主题,为我院学子传达“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的必胜信念!3月16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郭许以《大变局中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勉励我院学子,要相信科学、尊重科学,提升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为战胜疫情注入“硬核”科研力量。

组织学习有广度

学院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院先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的《中共广东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学院9个本科生党支部以及16个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悉数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进行学习,实现了学生基层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的全覆盖,学生党员参与人数共计562人。72个本科教学班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悉数召开线上主题班会进行学习,实现了各年级、各班级、各学生的全覆盖,学生参与人数共计3190人。

融媒传播有厚度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和战“疫”思政引领工作。为使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扩大,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本学期,我院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强化新媒体矩阵管理,激发媒体深度融合力量,搭建“自动化学生工作平台”微信公众号。借鉴“中央厨房”的配餐方式,广泛备“料”,精心选“料”,用心配“料”,细化运作,形成协同效应,为学生烹饪好思政引领这道“硬菜”,让学生随时随地享用思政大餐 。

网络育人有温度

在我院党委的领导下,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召开网络思政推进会,部署网络育人工作,以发挥网络优势,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活动,打造线上防疫“新阵地”,做好“云端”思政引领者。辅导员张芳芳老师开设微课堂《芳华相伴》,愿我们在学生最美好的年华,以芳华相伴,助力成长,阅读量1738。辅导员何嘉欢老师以《写给自动化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一份家书》,叮嘱毕业生要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将家国情怀融于学习生活的点滴,阅读量1708。

标杆宣讲有力度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培养高水平人才为目标的全方位育人工程。为实现“保稳定、育英才、树标杆、攀高峰”的目标,我院重点实施以“一心两翼”为支撑的标杆工程,引领学院学生工作全面发展。本学期,我院重点打造由星耀工大获得者、优秀学生党员等组建而成的“星光标杆宣讲团”,以星星之火、燃燎原之势,针对保研、就业,开展了4场“星光璀璨,‘耀’我同行”线上分享会,播放量达到1440人次,有力发挥了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

疫情防控“不放松”,思政引领“不停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始终迎难而上、全力投入,充分发挥战“疫”思政引领作用,营造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环境氛围,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