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新担当 新作为 2020年度广东高校学工部长研修班在广工举行

字体: 2020年11月19日 浏览量: 作者:蔡健 编辑:卢迪 来源:学生工作处 审核:植林

本网讯 11月12日至13日,由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共同承办的2020年度广东高校学工部长研修班在广工大学城校区举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倪熙,副处长陈琦、科长周中桅,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常务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则胜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研修班开班动员仪式,来自全省150余所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参训,学校二级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了研修班相关教学活动。本次研修班包括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分组研讨与工作经验交流等学习实践内容。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倪熙作开班动员讲话

倪熙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高校学工战线作为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思想稳定与心理健康等方面所做的贡献,并向为办好研修班做了大量细致认真准备工作的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研修班是在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希望参训人员以此次集中研修为契机,学习全会精神,交流经验、研究工作,推动我省高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准确把握高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定位和作用,增强高校学生工作的政治性、思想性与教育性。二是要统筹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学生思想稳、心理稳、行为稳。三是要主动适应高校学生社团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切实担当起高校学生社团牵头负责的职责。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完成专职辅导员配齐的任务。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致辞

陈卓武向参加研修班相关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全省各高校学工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的信任和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现状和学校学生工作的特色做法及成果成效,并表示学校将以承办研修班为契机,为参训的领导老师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积极通过学习探讨,交流互鉴,与全省高校协同共进、守正创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等方面建设中,充分展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为我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研修班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副处长陈琦作研修班总结讲话。陈琦充分肯定了本次研修班的培训成效与学习成果,肯定了全体参训学工部长的学习热情与工作作风,希望全省高校学工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落实、创新与总结,充分发挥学工部门的工作优势与鲜明特色,凝练工作亮点,打造工作品牌,完善工作体系,着力在高校学生社团管理、辅导员配优配强等重点工作方面多想办法,多做探索,共同推动全省高校学生工作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

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张应祥博士、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研究员分别作专题报告。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植林、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士良、广东白云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邓健侠、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祁鸣鸣围绕高校“三全教育”建设依次介绍了所在高校学生工作的典型做法与先进经验。

研修班学员分组讨论现场

参训学员分12个小组围绕“当前高校学生工作现状、问题与对策建议”这一主题进行交流讨论。领导老师们结合当前高校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畅谈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引发的思考与积累的经验等,并以小组为单位汇报分享了研讨成果。

研修班学员在现场教学环节中参观学生社区“融创园”

随后,领导嘉宾及参训学员先后参观了学校学生社区“思政园”,深入走访了学校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校党建文化园、学生社区“融创园”等学生社区文化育人空间,参观了第七届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成果展。在讲解人员的介绍与指引下,参观人员边看边交流,边听边记录,纷纷点赞我校在推动学生工作进社区方面所取得的建设成果。

2020年度广东高校学工部长研修班在我校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信任与肯定,也是我校学生工作建设成效和育人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学生为中心,推动学校立德树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