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字体: 2020年11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胡静 编辑:卢迪 来源:宣传部 审核:王卓

本网讯 11月2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城校区702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化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以及蕴含其中丰富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指出要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解决工作中新的实践课题;要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战略,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要强化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发展活力,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发展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支撑广东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胡钦太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把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及思想方法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就是要推动学校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胡钦太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即将召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把编制好、推进好“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抓实抓好。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抓改革、促发展、求突破的水平和能力。二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引导全校师生凝聚育人共识,把工作的重心和目标落在育人成效上,打造具有广工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坚实基础、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三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始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担负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高等教育资源需求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四是要坚持系统谋划和推进。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激发内在建设活力和发展自信。科学谋划编制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