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做客广工“院士树人讲堂”

字体: 2020年11月30日 浏览量: 作者:朱小翠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黄华利

本网讯11月29日下午,学校“院士树人讲堂”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圆弧报告厅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教授做客。有24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学校副校长余林主持讲座。

庞国芳院士是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他以《信息化引领食品安全农药残留检测技术创新发展》为题,围绕互联网时代,农药残留检测技术面临的挑战,如何通过学科交叉融合技术,实现农药残留检测技术数字化、检测数据处理和报告生成的智能化,以及农药残留风险溯源可视化,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前移的能力,进一步确保民众舌尖上的安全等问题展开。他结合其自身的研究经历,告诉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做人做事的道理,润物细无声地引导同学们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国家发展和人民需要,以真本领实现报国志。

余林在总结中指出:作为新时代工科大学的莘莘学子,你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希望同学们学习庞国芳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知识分子的爱国、奉献、求是、创新精神,把爱国和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度结合,自觉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接过奋斗的接力棒,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