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部署落实教育部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字体: 2020年12月03日 浏览量: 作者:孔祥君 编辑:朱小翠 来源:学生处 审核:学生处

本网讯 12月1日上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圆弧报告厅设立了分会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参加了会议并做工作部署讲话。教务处、招生办、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有377万人报名研究生招生考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总量压力加大、需求不足凸显、供需错位明显、失业风险加剧等问题。鼓励构建扩渠道、促创业、强服务、提能力、保权益协同联动机制;动员毕业生投身基层、参军入伍、扩大科研助理岗位招募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规模;做好毕业生权益维护,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

2020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克服疫情影响,在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戮力同心、创新应变、精准施策、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阶段胜利,保持全省前列,顺利完成省厅下达的“稳就业”工作任务,同时,在第六届“互联网+”全国总决赛上,实现学校“2金1银”的历史性突破,以高水平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根据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要求,陈卓武做了工作指示和部署。他指出,就业是第一民生,人才是第一资源,“稳就业”“保就业”是党中央、国务院首要工作任务,也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当下,学校就业工作处于“双线作战攻坚”,在积极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帮扶任务。他强调,目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局良好,要乘势而上;2020届毕业生总体就业形势逼人,不可松懈,要坚决打赢最后阶段的就业攻坚,确保稳就业、保前列的就业态势。接下来,要重点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和2021届毕业生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加强协作联动、校院一体工作机制。从人才培养全过程、政产学研用全方位,加强学生生涯教育与就业引导,强化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力拓展就业渠道,扎实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