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字体: 2021年01月18日 浏览量: 作者:学生工作部 编辑:卢迪 来源:学生工作部 审核:学生工作部

本网讯 1月11-12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区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培训邀请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唐海波教授主讲,学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广东药科大学为代表的18所高校93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了本次培训。

陈卓武作开班动员。他表示,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第一片区区域中心,学校牢牢抓住区域中心建设的契机,发挥区域中心的辐射作用, 这次培训旨在提高片区学生工作队伍对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增加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储备和培训技能。陈卓武充分肯定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老师们在2020不平凡的一年中对学生心理工作的努力与付出,通过培训,希望老师们把危机责任意识放在首位,扎实学好相关专业技术,具备心理危机识别能力,把责任融入对学生的关爱中,能将所学用于工作实践中,反哺于学生,为学生打造更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

唐海波教授从四个层面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一是由浅入深的阐述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的指导下,如何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他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重点诠释了一线人员如何在法律范围内及时进行干预、转介、办理住院等工作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二是从心理学、社会文化、疾病、生物学及其他因素五个方面讲解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如何运用“应激-素质模型”提升危机识别和排查的有效性。三是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详细讲解了抑郁症病因、表现及诊断治疗。四是结合危机干预中的CISD技术,介绍了危机事件发生后对相关人群进行集体减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此次培训对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加强了片区学工干部队伍依法依规、专业有效地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应急处理能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