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字体: 2021年01月23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党委组织部

1月21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列席指导并作重要讲话,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朱建华陪同出席。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作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报告,并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校领导班子围绕主题,重点从通知要求的五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胡钦太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学校领导班子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改革创新、主动作为,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扎实的、是成功的,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班子政治站位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到位;二是广泛发扬民主,以谦虚务实的态度充分征求意见建议;三是抓住了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的关键点,抓得既准又实。特别是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是有分量的;四是民主氛围好,班子成员真诚坦率,班子是团结的。

景李虎对学校的工作提了“五个坚持”的要求:一是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改”字当头,坚决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五是要坚持把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风建设和学校的中心业务工作、重点业务工作融为一体,用好党的建设这一动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景李虎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认为,广工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位,政治上过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做得好;办学定位准确、办学特色鲜明,对国家、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突出;学风校风优良,社会美誉度高;班子团结,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广工大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的优势和条件,具有在较短时间再冲上新台阶的潜能。

基于此,景李虎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开创新局、担当作为、本领锤炼、履行领导职责方面提出了发人深省的“四问”,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个建议:首先要振奋精神,凝聚共识,确定“双一流”的建设目标,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其次,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加强顶层设计,选定工作路径,攻坚克难,步步为营。特别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注重校内学科资源学术资源的整合以及校外政策资金人才资源的整合,注重在高原上打造高峰、充分利用揭阳校区等新平台打造新的增长点;第三是要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和学校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学校改革发展内生动力。景李虎希望,广工大能在这一届新班子带领下,加快发展、更上台阶、再创辉煌。

胡钦太代表学校班子对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将深入理解、认真消化景李虎书记的指导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将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奋力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的期望和要求。

为召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制定了工作方案,就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1月5日,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通知精神,研究审定了工作方案。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形式,聚焦主题深化学习,筑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总结梳理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为写好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整改清单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在此基础上,胡钦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充分的准备为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达到预期目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