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全国两会

字体: 2021年03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统战部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统战部 审核:党委统战部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想体会。民盟校基层委副主委谢浩副教授、民建校支部主委韩国军教授、农工党校支部主委霍延平教授和校知联会会长王志红教授还参加学校组织的专场学习座谈会。

民革校负责人章争荣说,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学科,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让我印象深刻,作为民革党员和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认真学习了两会精神,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年将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以及教材和课程建设,为建设好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做出贡献,同时积极推动该专业的工程认证工作,全面提升该专业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九三学社校基层委主委成思源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在传授文化知识的同时,要结合祖国的发展、国家的需求,将时代的责任传递给青年学子,让正确的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来自教育一线的政协委员,在未来工作中,一方面要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多建有用之言、多谋务实之策;另一方面,在教学工作中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与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并举,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农工党校支部主委霍延平表示,学习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医药教育界别政协委员时的讲话精神,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形成共克时艰磅礴力量的根本保障;人民至上是作出正确抉择的根本保证。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和高校教师,要在做好教书育人的同时,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本领,积极建言献策,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作出新贡献。

校知联会会长王志红说到,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受了疫情的考验,面临复杂混乱的国际形势,经济逐渐实现了复苏,并成为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的相关减贫目标。这些巨大成就的取得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召开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人才培养和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自身力量。

民进校支部副主委吴克刚说,我聆听和学习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为国为民的担当力度和振兴中华民族的信心和决心。过去的一年,是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年;是顶住压力,接受挑战的一年。作为一名老师和科研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立足本职岗位,树立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为教育和科技事业尽一份力量。科技强国,政府工作报告23次提及“科技”。我们科研人员应主动沉下心来致力科学探索,以“十年磨一剑”精神在关键核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民建校支部前任主委连汴良表示,2021年的全国两会尤为重要,今年是下一个五年规划的开端,且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全面覆盖各个领域。新的五年规划首次专辟一章讲述科技工作,强调科技自主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柱,这将为科技创新带来新一轮热潮。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一名高校教师,在思想上,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在行动上,要坚决拥护两会作出的各项决定,与全体民建广工支部会员一起,为落实两会精神作出应有的努力。

民盟校基层委副主委谢浩说道,我通过各种媒体热切关注着今年的全国两会,感受到了一股向上的力量。两会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显示中国信心,振奋中国力量。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今后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报告讲到了惠及民生的主题、老旧小区改造、保证粮食安全、降低政府和人民办事成本的问题,也讲到了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继续坚持党内八项规定,以及社会公平公正理念的传播等问题。作为高校教师和民主党派成员,我将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参政议政,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民盟校基层委副主委李庆玲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以“十年磨一剑”精神在关键核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切实减轻科研人员不合理负担,使他们能够沉下心来致力科学探索。本人感触颇深,十年磨一剑,出鞘必锋芒。要想在高科技领域不再受制于人,掌握全球竞争主动权,就必须通过自主创新提高国产化率。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们既要担起培养科技人才的责任,自身也要积极投入科研工作。

校知联会副会长敖志敏谈到,“70后、80后、90后、00后,他们走出去看世界之前,中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席话,引起了无数人的共鸣,当下的中国,年轻人正以自信的目光看待这个世界。如今,中国已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均GDP已经连续第二年超过1万美元,绝对贫困被彻底消除,在诸多科技领域也开始崭露头角。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更是体现出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增强了年轻人的民族自信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发自内心的欣慰于看到中国年轻一代的这些变化。国家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而我也将把我一生矢志教育的心愿化为热爱学生的一团火,为祖国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力量!

民盟盟员尹光彩表示,今年的两会持续关注民生福祉,我关注到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中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体现了新的国际形势下我国的大国担当,以实际行动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科学合作,为解决全球性环境问题做出了表率。

民盟盟员廖勋谈到,今年全国两会继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梦”,要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本人高度赞同本次的两会精神,并且相信这些目标终将实现。

校知联会理事黄艳芬表示,全国两会为我们绘制了新的发展蓝图,同时也给统一战线成员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校知联会理事孟安波说,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更要坚定“四个自信”,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将自己的科研教学与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永攀科学高峰、竭尽全力塑造当代大学生高尚的人格和良好的精神品质,如此, 则不枉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

校知联会理事李垒表示,在工作中应该爱岗敬业,积极奉献,为学生搭桥铺路和甘当垫脚石,为学生和我们的未来负责。同时,作为科技工作者,在工作中,积极思考勇于创新,聚焦科研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履行为社会服务的义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