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会

字体: 2021年03月31日 浏览量: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审核: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本网讯 3月30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熊静作学习辅导报告。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熊静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学校高水平建设需要。

熊静结合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及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协助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纪委责无旁贷。纪检监察干部是学校监督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好表率、树好榜样。熊静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迎接省委巡视工作。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理论“铸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有作为。要勇于担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以纪律刚性约束倒逼深化改革,推动学校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四是坚持各司其职,充分发挥监督合力。要勠力同心,充分发挥专职、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作用,贯通协作、凝聚合力。五是强化自我监督,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不断提高履职责能力和水平,严防“灯下黑”,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辅导报告结束后,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方创文带领与会人员一起重温学习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相关制度,对职责清单和工作机制作了重点解读,同时结合当前接受省委巡视和研究生招生复试等工作实际,强调了纪律要求和重点监督事项。

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会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