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东工业大学:走读“羊城”学党史 青春接棒再出发

字体: 2021年04月02日 浏览量: 作者:王亚煦 王冠尧 编辑:卢迪 来源:团委 审核:团委

走读“羊城”学党史接力活动路线图

“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学校举办的‘走读羊城学党史’学习教育,这次活动寓学于行,通过沉浸式体验,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也要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近日,在广东工业大学组织的“走读羊城学党史”沉浸式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第一棒)时,青年学生张媛媛意犹未尽地说。

张媛媛之所以意犹未尽,不仅因为活动举办地是他心仪已久的“青春打卡点”——广州市团校,而且因为这种“实地走读”的学习方式新颖,设计的内容丰富多彩,让人沉浸其中。

参与“走读羊城学党史”第一棒接力活动师生合影

这次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为核心内容,以参与式互动式实地学习为主要形式,学校领导、相关部门教师、青年学生等群体的50名代表参与其中。大家在现场微党课中回顾不同历史时期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以实际行动扛起时代责任的青春事迹;在入团宣誓仪式中,重温誓词,牢记入团初心;在授旗仪式中感悟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接棒”使命;在党史小故事和心得体会的分享中坚定信念,激发爱国情、报国志;在参观“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州青年运动发展历程展”的过程中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

陈卓武副校长为参与活动的师生现场讲授微党课

“走读羊城学党史”接力活动授旗仪式

全体青年师生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入团初心

参观“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州青年运动发展历程展”

充分利用好广州城市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是广东工业大学正在深入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创新之举,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实践逻辑主线,围绕红色基因、革命精神、制度自信、文化传承等内容,精心设计推出以20个广州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组成的沉浸式主题教育接力线路,并将其融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打造具有广州特色、青年标识的实践育人新IP,引导青年学生走进社会的“移动大课堂”,在学习体验中开阔视野、向上向善,主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围绕彰显内容特色,学校各二级学院在各个接力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参观革命圣地,重温艰辛历程,感悟珍惜生活真谛;考察走访,感受党员光辉事迹;“街头党课”,青年学子化身红色传人;现场微课,追溯历史源头,判明大势、开辟未来;话剧展演,与红色榜样开展跨越时空的对话;重温誓词,化初心为恒心,不负韶华、继续前行;敬献花圈,缅怀英烈,矢志接续再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走读” 广州市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自动化学院学生“走读”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采访羊城51年党龄老党员梁俊清老人

轻工化工学院学生“走读”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演绎舞台剧“刑场上的婚礼”

计算机学院师生“走读”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举行红色唱颂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走读”番禺区星海公园,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缅怀英烈

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走读”辛亥革命纪念馆,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针对无法实现线下“走读”的团员青年,广东工业大学还设计了“云走读”环节,以“视频素材整理+融媒体投放”的方式,满足青年学生线上“走读羊城学党史”的需求。

广东工业大学团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结合青年学生实践需求,陆续扩展省内更多走读线路,配合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暑期“三下乡”等,与重大时间节点相结合,积极组织全校青年学生持续发起红色走读接力,开展实地参观学习,接受沉浸式主题教育;同时,充分发挥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探索“走读+”形式,努力让“走读学党史”逐步成为大学生开学第一课、团校培训、入团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社会实践的必选项,让红色文化、红色基因入脑入心。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