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聘任仪式暨集体备课会

字体: 2021年04月11日 浏览量: 作者:胡静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张育广

本网讯 4月9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聘任仪式暨集体备课会在大学城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陈良友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代表宣讲团成员表示,将会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备课,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任务。

聘任仪式后,宣讲团进行了第一次集体备课。宣讲团成员陈位志、张中鹏分别以《讲好百年党史,上好“大思政课”》《党史教育主体性、核心问题与基本路径》为题,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如何面向师生开展好宣讲的心得,重点是要精准把握宣讲总基调和主题主线,做到政治性与学术性相结合,创新宣讲形式,切实提高宣讲的实效。

陈良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宣讲团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使广大师生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宣讲团成员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学团、示范团、先锋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陈良友就党史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强调,一要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彻底的理论”最动人,要用心做好语言转化、故事化转换,把彻底的理论学彻底,用生动案例、鲜活故事来“翻译”理论、“解释”时政,让宣讲“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二要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要积极回应师生关切,打造线上线下、全媒融合的立体宣传宣讲矩阵。打通理论政策宣讲“最后一公里”,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三要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要做学习先行者、理论觉悟者、信仰布道者,坚持宣讲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重大主题宣讲前开展好系统培训、集体备课,平时组织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宣讲骨干队伍要走在前头、成为行家。

陈良友指出,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学校党委精心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思政课教师、二级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同志,组成上下结合的宣讲团。接下来宣讲团将会深入学院、深入师生开展宣讲,帮助全校师生员工全面准确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认识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教育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