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成立专利转化培育“双中心”

字体: 2021年04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 审核: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

本网讯 4月21日,学校举行专利转移转化中心、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中心揭牌仪式暨高校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论坛,这标志着学校建设高校专利转移转化中心项目步入深入实施阶段。

本次活动特邀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林海军等市局领导参加,我副校长校陈为民,产研院、科研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

在活动现场,各位领导共同为我校专利转移转化中心、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市局领导和我校领导分别致辞。

林海军表示,以高校作为广州重要的创新主体,推动高校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一直是广州市知识产权事业的工作重点之一,并将我校在促进专利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推动高价值专利培育、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陈为民长表示,知识产权作为沟通科技创新与资产的桥梁,对高校的建设和发展有着积极作用。近年来,我校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型大学转化,在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强调:“专利转化不能单打独斗,需要围绕某项技术形成专利池。这两个中心的成立,将单兵变成了团体,有利于高价值专利的培育”。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线上启动仪式,该线上平台集科技成果交易、知识产权服务、知识产权培训、知识产权资讯、知识产权大数据五大核心功能于一体,将逐步打造面向广州地区高校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

启动仪式后,发布了我校高价值专利百强榜单,截至2020年底,我校累计申请专利16834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12338件。目前有效发明专利超过3000件。申请PCT国际专利160件。累计发明人数量达1.4万人。

在随后进行的高校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论坛中,广东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安雪梅做题为专利资产运营及证券化实践的演讲,分析了关注专利运营的原因,并讲解了专利运营的政策法律基础。美的集团厨房与热水事业部知识产权总监付饶以企业高价值专利布局为主题,通过“苹果与三星专利侵权案”的案例,分析了专利布局的作用。

最后,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两位教授针对自己科研团队的技术进行了现场路演,杨志军教授从背景需求、技术创新、专利保护、经济效益和行业影响五个方面对“一种单驱动刚柔耦合精密运动平台及其实现方法及应用”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这一平台在刚柔耦合技术构架、以微带宏的单驱模式等方面的创新之处;授杨冠南副教授介绍了半导体封装互联团队在材料研究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并展示了大板级扇出封装工艺流程。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产研院、科研院所承办,我校教授、学生及省内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