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三名教师入选第十届广东省教学名师

字体: 2021年09月10日 浏览量: 作者:教务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教务处 审核:教务处

近日,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表彰第十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获奖者的决定》(粤教高函〔2021〕2号),我校章云、刘旭红、金朝永三位教师获省教学名师奖。本次全省共有59名教师获表彰。获表彰教师长期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辛勤耕耘,在立德树人、专业教学、课程思政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至此,我校共有省级教学名师19人。


获奖教师介绍

章云

章云教授30多年来一直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热爱教学、潜心育人、为人师表、兢兢业业,获评南粤教坛新秀(1994)和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2004)。

在学生眼里,章云教授是学习指导者,引领学生去探索、触摸科学的未知面,更是思想引领者,引导学生从细微处做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他主讲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自动控制原理》,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探秘“自动化”》,在线开放课程《微积分理论与实践精讲》,《专业导论》和研究生课程《智能控制》。采用智慧信息化教学手段和混合式课堂教学,引导学生思考探索,实现学生全方位多元化学习。

他长期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特别是从新生就组建学生团队,强化数理基础、编程能力,参与科研项目,培养学生专业兴趣、团队意识、沟通表达、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将研究生培养工作与本科学生团队的建设有机结合,形成了本、硕、博学生交融学习研究的机制。

作为自动化专业(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以及《自动控制原理》课程(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他以提升教学质量为引领,积极践行新工科建设:以“一流课程”标准打造专业核心课程,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教学质量,以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


刘旭红

刘旭红教授多年坚守建筑教育教学第一线,主要承担建筑设计原理、建筑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本科教学工作,以及建筑设计方法、建筑与城市设计等研究生教学工作。

刘旭红教授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将课程思政融合一流课程建设,以创新教学改革为抓手,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课程思政深度融合。2018年获校级教学名师、校级首批重点建设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称号,2020年获校级课程思政理论课教师称号。

2005年起先后主持省级、校级教改和质量工程建设项目20余项,在建筑设计主干课程建设、网络资源建设、网络教学利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行之有效的改革探讨,建设信息化资源共享平台7个,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0余项。作为课程负责人所负责的《建筑设计(4)》已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和精品资源共享课。主持省级以上科研项目10多项,发表教研论文30余篇,参与编写《建筑师业务知识》教材1部。

坚持“产学研一体化”培育创新应用型设计人才理念,将自身主持的科研项目转化为教学素材。指导本科学生参加建筑设计、“挑战杯”等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10余项,指导研究生申报“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3项,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专利8项。


金朝永

金朝永教授长期坚持为本科新生主讲《高等数学》公共基础课,教学认真负责,为人师表,具有很强的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对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理解透彻,讲课生动活泼,富有吸引力,深受学生喜爱。 曾获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次,2012年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称号。

在课堂教学之外,他还积极指导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和学科竞赛活动,近年来作为第一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获奖30余项,其中,Outstanding提名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2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获奖60余项,其中国家二等奖7项,广东省一等奖9项及二、三等奖40余项。

金朝永教授现任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公共教学部主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学术组织活动,现任广东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数学会数理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赛区组委会委员,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委员及专家组副组长。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