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国家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赵坚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字体: 2021年09月30日 浏览量: 作者:科技与人文研究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科技与人文研究院 审核:科技与人文研究院

9月29日,国家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主任赵坚一行在省融办国防科工处处长李晓平陪同下,到我校考察调研,重点了解我校承担的高分重大专项省域产业化应用项目进展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会见赵坚主任一行。科技与人文研究院负责人,高分重大专项省域产业化应用项目组相关人员等陪同调研。

陈良友代表学校向国家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省融办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建校60多年来跨越式发展历程,并从“大、实、特、快”四个特点汇报了我校“攀高峰强特色,创一流勇担当”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陈良友希望国家国防科工局和省融办领导对学校承担的高分重大专项省域产业化应用项目多提指导意见,相信在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省融办的领导下,学校一定高水准完成项目任务。

学校高分重大专项项目组详细汇报了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针对南海海洋环境监测、监管与监控,深海紧急事件处置,远海应急救援,航行航道管理等重大需求,项目组利用高分遥感数据处理、大数据云平台并行计算、高分数据三维建模等技术手段,建设了广东高分大数据平台,并开展示范应用,取得了很好效果。

李晓平对学校的高分重大专项省域产业化应用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的下一步总结及推广做出指示,并表示省融办将对项目推广加大支持力度。

赵坚对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高度肯定了学校高分重大专项省域产业化应用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广东省有关主管部门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支持,紧密对接国家高分重大专项的技术需求,充分发挥广东工业大学学科优势,推动高分数据在海洋、林业、农业、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领域应用推广,把广东高分大数据平台做成广东省乃至全国的样板工程、示范工程。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将持续关注该项目的实施,为广东用好、用足我国自主高分遥感数据创造更好的条件。

随后,赵坚一行参观了学校省部共建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在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附注: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简称高分重大专项)是《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十六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于2010年批准启动实施。高分专项的实施将全面提升我国自主获取高分辨率观测数据的能力,加快我国空间信息应用体系的建设,推动卫星及应用技术的发展,有力保障现代农业、防灾减灾、资源调查、环境保护和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学校程良伦教授团队牵头,联合省内外优势企业承担的高分重大专项省域产业化应用项目,于2018年获得国家国防科工局批复立项,立项经费2916万元,全国仅25项,广东仅2项。项目团队通过3年多时间的艰苦努力和关键技术攻关,目前已按计划完成了项目的主要内容和考核目标。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