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2021秋季学生工作研讨会

字体: 2021年10月11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增强学校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学工干部切实把工作主要精力放到深入学生中去,加强思想引领,促进能力提升,凝心聚力完成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重点任务,10月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大学城校区召开2021年秋季学生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大会并做总结讲话。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大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坚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通过梳理当下学生工作的重难点问题,激励全体学工干部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圆满完成2021年学生工作各项重点任务。

陈卓武充分肯定了学校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实践中探索的有益做法和取得的丰硕育人成果,认为学生工作干部是离学生最近的一个工作群体,在大学校园中扮演着人生引路者与青春摆渡人的重要角色,对促进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发挥了关键的作用。陈卓武向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努力成为立德树人事业的开拓者,不做安于现状、避难逃责的“空心人”;二是要努力成为学生思政教育的多面手,不做埋头处理事务性工作的“工具人”;三要努力成为学生想得起、记得住的贴心人暖心人,不做停留在办公室按部就班的“打工人”。勉励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事业追求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泽浩做“以生为本,稳中求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就业创业工作、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资助工作、社区思政、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干预工作、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国防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计划部署。团委书记王亚煦做“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主题发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智慧团建、高水平竞赛、青年全面发展、团学改革等五个方面谈了新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重难点和发展方向。

会上进行了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就职仪式和新老辅导员“传帮带”结对子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从现有辅导员队伍当中遴选了一批资历较深、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辅导员导师,与新入职辅导员结成一对一“传帮带”关系,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快速进入角色,提升育人成效。在导师聘任仪式上,陈卓武为15名辅导员导师颁发聘书。随后,新入职辅导员上台作自我介绍并进行就职宣誓仪式,辅导员导师还为新入职的老师们披上荣誉绶带,寓意立德树人事业薪火相传。

本次研讨会以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要求、落实好学校2021年发展大事、民生实事、持续推进学校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各项工作任务为目标,深入全面地梳理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重难点问题,有利于查摆问题,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关键问题与重点内容,引导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合力推进学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讲话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泽浩、团委书记王亚煦专题汇报

陈卓武为辅导员导师颁发聘书、新入职辅导员就职仪式

新老辅导员“传帮带”结对子仪式

2021年专兼职团干工作室授牌仪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