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2021年10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黄馨馨 编辑:卢迪 来源:党政办公室 审核:植林

10月12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具体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师生更加深刻认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和发展好爱国统一战线在高校的坚强阵地,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要牢牢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立足湾区、面向世界。主动融入“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加快打造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建设贡献广工力量、广工智慧;对标一流,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奋力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要胸怀“两个大局”,始终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不断健全和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深化“三全育人”体制机制试点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建设,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冲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