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字体: 2021年10月19日 浏览量: 作者: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审核: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10月14日至17日“上海建工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上海市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大赛吸引了111所高校的112支队伍参加。广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派出1支代表队参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广工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赛题为“变参数桥梁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以承受竖向静力和移动荷载的桥梁结构为对象,通过在赛题中加入部分待定参数,赋予赛题更多的灵活性,同时增加现场设计环节,强调对未来卓越工程师综合能力的全面要求。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方案设计、结构模型制作、作品介绍与答辩、模型加载试验等4个方面。广工代表队制作的斜拉下承式桁架桥很好地适应了题目给出的抗弯、抗扭要求;代表队通过编写了结构分析程序在上千万种工况中筛选出105种最不利工况,并精心地设计和制作了桥梁结构模型,使结构模型符合传力路径明确简单的设计原则,用比较少的材料实现较大的承载力要求和整体刚度要求。参赛模型顺利通过了赛题的三级加载要求,以202.6kg的自重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各高校轮流承办。其宗旨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强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全国大学结构设计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土木工程类最高水平的学科竞赛。

广东工业大学代表队名单:

领 队:朱江

指导教师:何嘉年、陈士哲

学生队员:

郑文韬(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

李梓洋(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

郑卓彬(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