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喜讯!广工党委党建创新案例荣获全省优秀案例

字体: 2021年10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党委组织部

近日,从第二届广东基层党建创新案例遴选结果获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党建创新案例《“一三四”打造示范群体培养体系 “全链条”着力提升学生党员质量》荣获全省优秀案例(全省仅20个)。这是继该案例获得全省高校系统党建创新案例一等奖和十佳案例后,所获得的又一殊荣。

《“一三四”打造示范群体培养体系 “全链条”着力提升学生党员质量》案例总结凝炼了近年来学校党委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针对高校在党员发展、培养和教育上普遍存在的难题,坚持全校“一盘棋”,设计并组织实施“一三四”大学生示范群体培养工程的创新举措与成效。通过搭建“青马工程”“思想成长体验营”“星火计划”三大平台,紧抓学生团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骨干、党员骨干三个示范群体,探索大学生党员教育培养新路径;遵循“知情意行”教育规律,系统设计梯级化教育培养方案;实施“一三四”工作举措,构建示范群体教育培养体系等举措,做实了党员培养发展“全链条”,全面提升了学生党员质量,探索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化建设路径,构建了党性教育新模式及大学生党员示范性群体培育长效机制。

据了解,今年3月,南方杂志社(南方党建智库)在总结首届广东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遴选活动成功举办经验、延续品牌影响力的基础上,发起主题为“百年奋进、永葆初心”的第二届广东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遴选交流活动。活动共征集到案例近500个,申报数量和质量创历史新高。经过专业评审层层筛选,最终76个案例获奖,包括10个全省最佳案例,20个全省优秀案例,46个领域、系统示范案例。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