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东工业大学在全省高校精品党课优秀党史宣讲员评选中喜获佳绩

字体: 2021年11月22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党委宣传部

近日,从《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高校精品党课优秀党史宣讲员评选结果的通报》获悉,我校推荐报送的主题党课《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从三代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讲起》获评精品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丹丹获评优秀党史宣讲员。

主题党课《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从三代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讲起》是学校党委党校结合全省“党课开讲啦”活动,策划组织、集中录制的三部“微党课”之一,由材料与能源学院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张琇滨主讲。党课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薪火相传”三个篇章,通过讲述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阐述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时代内涵及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鼓励引导当代大学生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该视频已在党员学习教育培训以及新生入党启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广泛使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丹丹以讲授党课《敢为人先的伟大共产党人——彭湃》参与评选。党课讲述了彭湃同志短暂而辉煌的一生,无论是教育救国还是农运救国,他始终不畏生死、敢为人先,用生命和行动践行了初心与使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誓言。

据悉,省委教育工委此次面向全省高校共评选出100部精品党课,60名优秀党史宣讲员。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员教育培训规划,推进党课精品建设,一批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党课落地,加强了党校的资源供给;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开展“百名师生品读党史”等活动,培育和选树了一批政治素质好、专业知识扎实、表达能力强的党史宣讲员,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