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邱学青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青春砥砺前行

字体: 2021年11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学生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学生处 审核:学生处

11月24日下午,学校校长邱学青教授以“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青春砥砺前行”为题,在大学城校区生活东区易班发展中心为各学院毕业班学生代表讲授“思政第一课”, 寄语同学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合力推动广工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践行新时代广工青年的使命担当。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廖颖出席,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领导老师参加。

邱学青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党在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四大伟大成就,所形成的十条宝贵经验等重要内容,引导同学们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邱学青指出,身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的广东工业大学正迎来新时代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正全力推进“1+2+3”攀撑计划,在夯实学校建设发展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在办学条件、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扩规模、拓空间、上水平,学校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学校5个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列,学生在“挑战杯”“互联网+”等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亮眼成绩,学校在近几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邱学青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发展大局,刻苦学习,努力拼搏,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思想与行动指引,积极发扬东深供水工程建设群体等老一辈广工人的精神品质,在砥砺奋进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习观与职业观;要清醒地认识到人生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世上没有哪一个职业是用来享受的,人生也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但只要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就能够实现成长成才。他希望同学们要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更大力量。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大学生的人生选择,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话题向校长提问,邱学青与同学们深入交流、畅谈感悟与思考。他强调,大学生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不骄不躁、自信自强的态度对待取得的成绩荣誉,遇到的挫折困难等,要在学习工作中学会做人做事,重点提升礼貌礼仪与文明素养,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与社会实践,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廖颖指出,邱学青校长的思政课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对同学们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立强国之志,践行报国之行等方面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要结合思政课上的所学所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家国情怀,投身党和国家各项伟大事业,用智慧与汗水收获更大成功。

课后,同学们认为,邱学青校长的思政课既有思想深度、理论高度,更有贴近同学们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的现实温度,听后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并纷纷表示将牢记邱学青校长的谆谆教诲,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在奋斗中实现人生出彩,创造更大成绩。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