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邱学青校长与辅导员座谈交流

字体: 2021年11月27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辅导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加强对辅导员的思想引领与人文关怀,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提质增效,11月25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举行“赶考奋进新时代,立德树人谱新篇”专题座谈会,校长邱学青与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代表进行交流。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邱学青认真听取老师们的汇报分享,详细记录、不时提问,并对老师们提出的困惑与问题一一作出回应与解答,与老师们深入交流自己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的观察、体会与思考。

邱学青在交流中指出,学校稳步快速发展离不开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的全情投入与敬业奉献,辅导员在学校立德树人事业与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将继续竭力为辅导员的成长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创造出彩机会。邱学青还就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辅导员老师们提出希望与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新的优良传统,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将压力与挑战转化为发展的动力与目标,不断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要把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从细处入手,有效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与短板,要立足新时代学生的特点,用心用情用力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引导学生正确看待成功与挫折,切实强化文明素养与行为规范,广泛参加体育锻炼与集体活动,真正将学生培养成为人格健全、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三是要立足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历史阶段,以实际行动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与奋斗精神参与到学校各方面建设事业之中,努力助推学校学生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学院辅导员结合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实践,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方面内容畅谈个人履职情况,交流工作经验与思考感悟,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杨刚谈到,辅导员的工作是一份“良心活”“技巧活”,更是一份“爱心活”,只有对学生常怀仁爱之心,才能使学生工作更有温度,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辅导员刘悦谈到,辅导员要积极整合育人资源,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在学生中传承广工精神,讲好优秀广工人的奋斗故事,引领学生见贤思齐,追求卓越。“辅导员应把学生的思想引领与价值塑造摆在工作首位,并与体育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结合起来,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管理学院辅导员杜坤分享到。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温展明表示,辅导员应着力推进学生工作进社区,重点加强学生的生活教育,多措并举改进学生在宿舍生活中存在的不文明、不和谐现象,在帮助学生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社区思政工作效能。计算机学院“2+3”学生辅导员何文杰谈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作为毕业班的辅导员,应发挥好学生与用人单位的纽带作用,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推动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