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组织统战党支部与少数民族预科班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不负新时代”主题座谈会

字体: 2021年11月29日 浏览量: 作者:汤猛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林冰花

为了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吸纳,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组织统战党支部于2020年开始与少数民族预科班团支部结对子,开展“党建带团建 携手共成长”活动。11月26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与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团支部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第二会议室开展了“青春心向党,不负新时代”主题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出席会议。会后,支部党员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学生工作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老师全程参加了活动。

陈良友对少数民族同学展现出来的爱国爱校、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赏,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他指出,少数民族学生肩负着服务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建设祖国的重任,肩负着民族团结进步的重任,要珍惜时光、博学慎思、努力成长。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自觉当好党的后备军;二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三是要坚持读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座谈会最后,陈良友向团支部赠送了《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勉励大家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奋进征程中,绽放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在座谈会上,支部党员与学生们围绕理想信念、学习生活、民族文化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分享了体会,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辛亥革命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开天辟地、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勇气和献身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中国革命和建设成果来之不易,今日当倍加珍惜,青年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