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2021第十届中日化工学术研讨会在广工成功举行

字体: 2021年12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轻工化工学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轻工化工学院 审核:轻工化工学院

11月28-29日,中国化工学会和日本化学工学会共同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佛山奕安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1第十届中日化工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成功举行。

大会执行主席由广东工业大学邱学青教授、王铁军教授,日本工学院大学Yuji Sakai教授担任。本次大会围绕“低碳化工科学与技术”为主题,重点关注绿色化工与化工新材料、可持续能源环境技术和绿色生物制造。旨在构筑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学科建设发展与科技创新,积极提供决策咨询建议,为地方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引智。

首先,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发展目标以及教学科研成果,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Yuji Sakai教授代表组委会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会议开幕式由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院长王铁军教授主持。

随后,京都大学Keiji Maruoka教授、日本东北大学Keiichi Tomishige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徐强教授分别围绕“重要氨基酸和肽合成用的高效手性有机催化剂的设计”、“氧化铈催化醇和胺的二氧化碳转化为碳酸盐、氨基甲酸盐和脲”、“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在催化与能源中的研究”为主题进行了大会报告。在会议接下来的分会报告中,12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生物科技、纳米材料、催化、CO2捕捉与回收、碳中和与碳达峰等主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各位专家学者和高校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了聆听、分享与讨论。会议内容丰富多彩,学术氛围浓厚热烈。

2021第十届中日化工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有效提升广东工业大学的科研水平和国际知名度,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着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我国绿色化工、能源、环境等领域产业的进步。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