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第十六届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举行

字体: 2021年12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于敏 编辑:卢迪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审核:王华辉

11月27日,第十四届广州大学城校际实验综合技能邀请赛暨广东工业大学第十六届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在大学城校区落下帷幕。本届竞赛自2021年5月启动,共设19个竞赛项目,吸引了480支队伍1700多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耐盐高吸水性树脂的制备及性能测试项目比赛现场

本届竞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竞赛内容涵盖机械、电工电子、计算机、化学、材料、信息技术、环境技术、企业经营管理等学科,覆盖全校大部分理工科专业,在实验综合能力方面进行多重考核,不仅考核现场实验技能,还考核了学生的设计能力、文字处理能力以及表达能力。

在竞赛的资源配置和要素设计上,遵循“源于实验,高于实验”的办赛理念,积极利用校内优质实验室资源,以提高竞赛水平。如数字逻辑与系统设计项目比赛所使用的实验箱是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立项,以计算机学院丁磊副教授为负责人的课题组自主研发设计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配套教材,涵盖了经典的门电路、组合逻辑电路、时序逻辑电路实验,以及基于FPGA的数字电路设计实验,将FPGA器件及EDA技术引入实验课程,内容丰富,可拓展性强。通过竞赛,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并且推进了优质实验资源的共享。

数字逻辑与系统设计项目比赛现场

竞赛对接国赛和省赛,为在更高层次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搭建平台。我校诸多项目取得佳绩,碳钢金相试样的制备项目对接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10月份举办的国赛中,我校选手取得了团体二等奖,广东省参赛高校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惯性小车的设计与制作项目对接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在11月份举办的省赛中,11支参赛队闯入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

通过竞赛,既检验了课堂教学的水平,也展示了学生分析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起到了推动作用。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