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广东赛区决赛在广工举行

字体: 2021年12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刘亚龙 编辑:卢迪 来源:外国语学院 审核:蔡荣寿

11月27日,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广东赛区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出席了活动。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今年首次在广东省举办。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省内各高校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过校赛、省复赛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10支队伍晋级决赛,我校2支队伍入选。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大赛第二名,获得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和二等奖(大赛第四名)。

比赛结束后,颁奖典礼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中心报告厅举行。广东工业大学栾天罡副校长向教指委、外教社、评委和专家、组织竞赛的教师和同学、兄弟院校致以感谢,并对取得优秀成绩的队伍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掌握语言知识的同时能深刻理解语言所承载的内涵,坚定文化自信,传播好中国声音。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叶青副社长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感谢为大赛做出贡献的所有单位和个人,阐述了培养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重要意义,肯定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做法并预祝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三支队伍在决赛的舞台上再创佳绩。

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广东赛区决赛获奖名单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