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胡钦太书记带队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字体: 2022年01月07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审核: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1月4日至5日,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兴宁市径南镇,深入村庄、企业、学校、农户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深调研、找准点、持续干、出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径南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创新局面。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轻工化工学院等负责人及有关教授陪同调研。兴宁市市长洪国华、市委副书记何志平等领导、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赴径南镇官亭村、宝山村、坪宫村、东升村、新洲村,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和径南镇“十村联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等情况,深切感受精准脱贫成果及农村面貌、农业发展、村民生活、村庄治理、乡村振兴规划等方面发生的新变化。胡钦太表示,工作队要开展深调研,找准帮扶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以扎实的举措和创新的思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

在富荣茶叶企业,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茶叶生产工艺、企业经营及销售情况。广东工业大学与径南镇茶叶协会签约共建产学研实践基地,胡钦太等领导为基地揭牌,表示学校要彰显使命担当,发挥产学研特色优势,凝集创新资源,扎实做好产业帮扶工作。

在易返贫农户家里,胡钦太认真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还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祝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大力关心和帮扶他们。

调研组一行到径心中学考察教学情况、学生宿舍、校园设施等,听取该校办学情况介绍,该校校风好、师生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环境优美。胡钦太表示,做好教育帮扶,是我们的一大优势,要做好对接,把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作为一个帮扶方向,以信息现代化推动农村教育现代化,培养更多社会有用人才。

调研座谈会在径南镇政府召开。胡钦太听取了径南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和工作队的工作情况汇报,高度肯定径南镇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的思路及工作队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强调要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推动径南实现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全面振兴。胡钦太就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性意见: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以党建推动乡村振兴;二要大力开展课题调研,以规划推动乡村振兴;三要构建长效结对帮扶机制,以融合推动乡村振兴;四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特色推动乡村振兴。希望用扎实的帮扶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为径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何志平对广东工业大学表示感谢,并就镇村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作了指导讲话。

另讯,4日晚,胡钦太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听取帮扶干部工作汇报并给以肯定,对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作出部署:一要深调研,围绕干什么、怎么干,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摸清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形成工作方案;二要找准点,突出精准,围绕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结合调研成果,找准结合点、发力点;三要持续干,制定长远计划,不能止于一时一事,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四要出成果,下绣花功夫,多出让老百姓亲身感受得到、更加接地气的帮扶成果,交上一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满意答卷。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