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深化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字体: 2022年01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卢迪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审核:创新创业学院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深化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聚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重点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推进会工作部署。校长邱学青,副校长陈卓武、余林出席会议,学校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以及教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主持。

会上,张学理作了题为“勇毅前行,变局中开新局,建设国际一流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工大创谷”的主旨报告,提出了具体建设思路和举措,表示要以学校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为契机,加大力度建设国际一流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为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代表、工大创谷入驻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对工大创谷建设献计献策。

邱学青认真听取报告和大家的发言并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是“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的主攻方向之一。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要遵循人才培养的规律,做到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兴趣驱动、师生融合、特色培养,把创新创业基因植入第一课堂,强化专业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老师要发挥引导作用,充分调动学生投身科研创新的兴趣;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要主动作为,创新思路和运行机制,用好配套政策资金,把学生、老师、企业三方力量聚合起来,把信息、需求、资金等资源调动起来,打造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鲜明的特色。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从人才培养的高度,形成合力支持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使基地成为学生体验科技与产业的“主战场”。

推进会后,邱学青现场调研工大创谷,为学校集成电路学院获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颁授的首批国家现代产业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学院”揭牌,为学校13个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授牌。与会人员随同调研,参加相关活动。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工大创谷将继续坚持“建‘工大创谷’为核心,创‘广工模式’为突破,育‘广东英才’为目标”三大发展方略,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策略、新发展重点、新发展核心、新发展工程”五新方针,构建“ 1+2+N”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体系,打造粤港澳高校融合特色模式,建立学校联席会议、教学指导团和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组上下互通、双层联动的工作机制,创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广工模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