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2022年01月13日 浏览量: 作者:黄馨馨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审核:植林

1月11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具体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建党百年伟业新起点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二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持之以恒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需求,着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高立德树人质量、科技自立自强和推动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实现新突破的强大动力。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明确要求,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现实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二要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用党的奋斗成就、奋斗精神教育师生、引领师生、团结师生。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历史自信和责任担当,续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实施,认真谋划推动2022年学校发展大事和民生实事,加强统筹协调,深化改革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是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整治师生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以优良党风促校风带学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五是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通知要求,做好会前充分准备,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进一步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