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连续八年合格率100%

字体: 2022年01月14日 浏览量: 作者:张丹枫 姚远 编辑:卢迪 来源:学位办公室 审核:丁毅强

日前,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通报。我校92篇被抽检硕士学位论文全部合格,优良率达90.21%,未出现“存在问题学位论文”。这是广东省学位委员会从2014年实施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起,我校连续八年被抽检的硕士学位论文全部通过,抽检合格率达100%。

本次抽检工作首次将硕士专业学位(含非全日制)的学位论文纳入抽检范围。抽检工作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开展,按照“随机抽取,均衡比例,科学公正”的原则组织,加大对省、市属高校的监督力度。本年度,广东省36470篇硕士学位论文随机被抽取1188篇,抽检率为3.26%,部分高校保密期满的152篇学位论文全部列入抽检行列,总计1340篇。

通报强调,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将纳入到高等教育相关评估考核,与研究生教育资源配置直接挂钩,包括但不限于研究生招生计划、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资金、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名额、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分配等;对抽检结果出现“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单位和学科,还将继续追踪抽检,增加抽检数量,提高抽检比例。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