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字体: 2022年01月17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党委组织部

1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圆弧报告厅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对过去一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集中展示和全面“体检”,也对新一年继续抓好党建工作进行动员和督促。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静,党委副书记朱蔚蔚,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出席会议。胡钦太作点评讲话,陈良友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点评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主持会议

会上,35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述职评议重点内容,向学校党委汇报了一年来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突出主责主业,立足单位实际抓党建的硬招实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交流了个人在工作实践上的思考和探索,也汇聚展示了我校党建工作的丰富成果。

述职评议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进行了点评讲话。他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破立并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组织体系开启新征程,不断夯实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根基;用心用情用智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思政”育人体系全面推进四个方面,高度概括了二级党组织书记过去一年的履职特点;也精炼回顾总结了学校党委所走过的不平凡的一年, 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切实担起党建主体责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深化改革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2021年是广东工业大学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谋大事办实事、育新机开新局的一年,面对一系列大事要事盛事接踵、交织而来,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把责任扛下了、把压力顶住了、把工作担好了,很不容易,值得点赞。同时,也从“要多谈谈自己”“要谈得有个性”等方面对述职中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广工发展历程,他特别指出,每一位广工人,特别是党的干部要赓续“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担当起高校的历史使命,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工落地生根,回答好省委省政府赋予广工的时代命题,在建设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

胡钦太强调,党建是引领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二级党组织书记是二级党组织破除“中梗阻”,激活“中场发动机”的关键人,在新的一年党建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一是要坚持带头讲政治,提高站位抓落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让政治能力与担任的职责相匹配。二是要坚持压紧压实责任,依靠制度抓落实。从推进党建制度机制的建立运行上破解“中梗阻”“上热中温下冷”难题,通过压力层层传导、成绩层层集聚的良性制度机制来打通“最后一公里”,形成齐头并进、攻坚克难的合力。三是要坚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抓落实。应善于守正出新解决瓶颈问题,处理好“深挖内潜”和“外拓资源”的关系;把握创新规律实现创新发展,将党建改革创新与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在服务大局中凸显和检验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四是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抓落实。既要统筹兼顾、抓纲带目,加强全局性思考、一体化推进;也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变“大水漫灌”为“精细施肥”。五是要坚持务实担当,改进作风抓落实。以“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的严实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以扎实的作风让党建工作在精细中出彩。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约140人参加会议,并现场进行了评议打分。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