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开展“爱校助摆·文明出行” 校园交通文明安全建设活动

字体: 2022年11月24日 浏览量: 作者:保卫处 编辑:杜清 来源:保卫处 审核:保卫处

11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140名学生将劳动课堂搬到道路边、教学楼下、食堂旁,深入学校各个角落开展校园交通文明安全建设。学校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机电工程学院与物业工作人员等相关工作人员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

早上七点半,参与活动的老师与同学准时到达指定地点。他们穿着统一配发的工作服装、手拿指挥棒,精神抖擞开展工作。据悉,本次活动分为单车助摆劳动实践、交通引导志愿服务两个类型、围绕劳动教育课程第二课堂实践中的日常劳动类型、服务性劳动开展。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引导师生中将单车停放指定位置,组织将乱停放单车摆放整齐,放到规定黄线范围;在高峰期车流量大的路段,做好交通疏导指引,提醒骑行同学礼让行人;并对骑车看手机、随意横穿马路、违法占道、超速行驶等不文明骑车的同学进行提醒。活动分为12区域,教学区8个生活区4个,分为早上中午下午四个高峰时间进行。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爱校助摆·文明出行”校园交通安全建设活动通知要求,接下来,大学城校区13个学院每个学院轮流两天相继开展“爱校助摆·文明出行”活动,努力做到从思想上实现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观念加强;从行为上实现学生遵章守纪、文明出行、规范摆放单车;从成效上将劳动教育融入安全教育,实现校园交通安全显著优化,促进学生真正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推动创建更高水平的安全文明校园与和谐校园。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