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教师党员变身“大白” 突击队增援校园“疫线”

字体: 2022年11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卢迪 石义清 刘韬 摄影:裴楚石 许瑞文 吴浩天 编辑:杜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陈少徐 审定:张育广

11月25日,广东工业大学首次自行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接到任务后,32名教职工党员突击队队员,在最短时间内集结完毕。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正式上岗。

闻令而动,火速响应集结

N95口罩、面屏、防护服、靴套、外科手套、一次性帽子、消毒液……中午12时,突击队队员认真地学习面前每一样核酸采集物资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开展核酸检测前,一定要修剪指甲,头发也要扎起来,注意千万不要用手去碰口罩。”“学习穿防护服很重要,但是脱防护服更重要,因为这个时候防护服已经被污染了。”医护人员现场耐心教授,带领队员们从每一个细节进行练习,力争每一个动作规范到位。经过现场考核,全部合格,正式上岗。近5个小时的时间,队员们从生疏到娴熟,协助专业人员完成了30812名广工师生员工核酸采样工作。

队员进行培训考核

冲在最前,一起并肩作战

“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不仅要教书育人,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顶得上去。”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轻工化工学院副院长、应用化学系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何军对打赢疫情保卫战充满信心,“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那么涓滴可汇海,春暖花会开!”“我专长于生理病理和分子生物学领域,在核酸采样和核酸检测方面有一定的参与优势。”医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孙晓鸥是生物医药学院第一个报名成功的老师,“平时也在做实验,今天频繁的抬手取样,肩颈还是有点吃力了,但是能参与进来真的非常开心。”“团委经常组织学生志愿活动,11月以来就有4000多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现在这种关键时刻老师更要以身作则。”在团委工作的董誉说到。对于核酸采样工作“初体验”,老师们还有着许多不一样的感受。“没想到,不到十分钟就已经有点流汗了。”穿上防护服的老师们笑着说,“戴了这么多年眼镜,第一次觉得眼镜碍事。”“虽然才工作了将近两小时,但是确实感觉体力上非常吃力。”轻工化工学院汪成十分感慨,“今天亲身体验才知道医护人员真的很辛苦,‘服务’和‘被服务’真的太不同,希望以后大家在进行核酸检测的时候都能多一些理解和包容。”

核酸采集工作现场

主动请缨全力守护校园

当前,广州正应对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为全力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11月11日,省委教育工委紧急组建高校党员干部突击队、预备队。接到指令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即刻行动,发出紧急动员。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广大教职工党员第一时间踊跃请战,不少党员领导干部专门致电党委组织部,直接表达请战意愿。学校在最短时间内就完成了43名教职工党员突击队和12名教职工党员预备队的组建工作。11月14日下午,党员突击队出征仪式在大学城校区举行,“这是广工红色基因深深扎根在党员干部心中的自然流露,充分展现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党有号召,我必行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斗争精神,是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生动体现,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体现!”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向队员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在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黄培清带领下,全体队员宣读出征誓词,以铿锵的誓言郑重表明“坚决完成党交办的任务,全力以赴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坚定决心。

举行党员突击队出征仪式

按照上级要求,11月24日,学校发布了教职工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通知,以迅速组建一支核酸采样教职工志愿者队伍,在学校自行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带头节约核酸采样服务开支,保障采样人员的调配使用不挤占正常医疗资源。截至发稿前,近500名教职工党员、团员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充分体现了广工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敢打硬仗的责任担当和优良作风。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