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揭阳校区开展《潮汕民俗文化》校园公开课

字体: 2022年11月29日 浏览量: 作者:揭阳校区管理委员会 编辑:杜清 来源:揭阳校区管理委员会 审核:揭阳校区管理委员会

为增进同学们对潮汕文化的了解与认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推广优秀文化成果,11月26日,揭阳校区邀请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惠来县旅游协会会长章栩生讲授《潮汕民俗文化》校园公开课。揭阳校区相关负责人和近百名师生一同听课。

章栩生带领同学们追溯了潮汕文化的发源地,探究了潮汕民俗文化的特色活动,让同学们见识了潮汕儿女的精彩面貌,感受了潮汕民俗文化的无限魅力,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潮汕文化、南海海洋文化、惠来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特色文化场域载体以及文化影响。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是践行文化育人理念、增强文化自信、塑造文明新风的重要途径。作为广东三大文化之一的潮汕文化,历史悠久且独具一格,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课后,老师们鼓励广大学子善于从优秀的地方文化汲取丰富营养,结合专业所学,善用信息技术传播中华文化魅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